柒拾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7098
微博@柒萝卜拾

【狗崽】《诱》第六章

安祭驱车前往的是间清吧,但名字倒得劲的很,“平安京蹦迪大队”七个大字闪闪亮亮地在下午就开始五彩缤纷起来,关车落锁,他抓了自己另外一部手机,往约好的包间去。

来人似乎已经等了他一段时间,见他推门进来,垂眸看表,头也不抬地道:“你迟到了整整四十分钟。”

安祭道:“抱歉,路上送小儿子上学,耽搁了。”

然后上下打量了一眼,“我还是第一次见你不穿军装,乍一看都不太适应。”

来人正是崇天。

“你似乎对小妈这个角色适应的很好。”他端起眼前的茶杯喝了一口,“看样子这次的任务对你而言不算太难。”

安祭一哽,半晌缓缓道:“倒也没有很适应。”

旁边侍应生过来点单,安祭要了杯红茶,“你怎么突然找我?”

崇天道:“你任务进度如何?”

“怎么?着急了?你一开始给的要求可是三个月,紧急任务是要加钱的。”

崇天道:“我看你最近心情不错,是碰上什么人了?”

这话问到安祭心坎上了,他正愁最近没地方说,于是立刻从崇天手中接过了话筒,“是这样,我跟老头假结婚的那天同你联系的时候似乎被人发现了。”

“我不确定他有没有听到我们之间的对话,我注意到他的时候他应该连我的背影都没有看到。”

崇天道:“所以?”

“所以其实没什么大碍,他没看到我,我倒是看到他了,小朋友还算不错,居然能在那林子的深处感觉到有人。”

崇天道:“不会就是你今天送的人吧?”

安祭欣然点头,“这小娃娃是这家的私生子,对他父亲很不满,对我的计划也不会有任何的干扰,而且很有趣的是,他对我似乎很有兴趣。”

崇天此时很后悔给了他开口的机会并且已经不再同他搭话。

“你知道的,小朋友做事一向很直接,他已经很明确地表现出来了,人长得可爱又漂亮,性子还很直爽,你是没见过他撒娇朝我要东西吃的样子,今天我来送他上学,他高兴坏了。”

崇天:“安祭,你知道你现在浑身上下充斥着母爱光环吗?”

安祭:“……”

“我只比他大了几岁。”炫耀不成反被打击,安祭老大不高兴地喝了口茶,“任务进度就那样,老头警惕性还挺强,不过问题不大,我会按时把情报交给你。”

崇天道:“我似乎给了你公款谈恋爱的机会。”

安祭又找到了舞台,“是的,而且我们目前还隔着这样一层关系,就是非常的……非常的禁忌,刺激,你知道吗?”

“算了我跟你说了你也不知道,你万年单身,再不找到自己的Omega的话Alpha保护协会都要介入了。”

崇天微微挑眉,问了另一个问题,“那么,他知道你是Alpha之后,你觉得他是会蹬着自行车跑,还是连夜扛着火车跑?”

安祭又愣住了。

话筒目前到了崇天的手里。

“说起单身,我想你现在不是很需要担心我。我今天找你来,主要是因为任务的进度问题,其次,也正想和你交流一下我最近的感情状况。”

安祭心头浮上一丝不妙的感觉。

“军部关于政变的事情已经加大调查力度了,与此同时监察部那边也派了人过来协助调查,我的线人在ZA区也获得了不少情报。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监察部的人帮了我很大的忙,他叫逐月,是名少校。”

“他不仅解决了目前让我头疼的政变问题,还有可能解决我的感情问题。”

“他成年了,但不妨碍他很可爱,但更多时候他成熟,顺便说一句,我们已经负距离接触过了,你看,成年人之间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安祭太阳穴突突直跳,脑仁生疼,非常想把话筒从他手里抢回并摔坏。

因为风雅未成年的缘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安祭完败。

谈恋爱的老男人真是可怕。

“顺便说一句,因为监察部插手了这次的事情,所以你的任务需要临时中止。”

“也就是说,你被开除了。”

前几分钟还在公款恋爱的安祭突然失业,变成了一条没有新鲜收入的咸鱼。

“所以,你这次找我过来就是告诉我,我被开除了?”

崇天点了点下巴。

“当然,这次的任务是我私下找你的,所以究竟退不退出,还得看你。”

安祭靠在椅子上慢悠悠想了一会儿,“算了,也算是你牵线搭桥让我碰上了这位小朋友,我不跟你谈钱。”

他阴恻恻地笑了,“我本来对那个老头子只想害命,现在还得谋财。”

谈完了,安祭一摊手,“但是从朋友的角度来讲,我还需要你友情支持我伪装Omega的试剂。”

崇天答应了。

跟崇天出来谈事情回回都要喝掉一壶茶,安祭从包间出来后去了洗手间,他现在真算无事一身轻,本来最要紧的事情现在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要做的就是隔三岔五在聊天软件上逗逗小朋友。

思来想去也并不亏,豪门阔太吃穿住行都挺好,他只当这次任务是换个地方休假了。

风雅在隔间刚解决完粑粑,正要推门出去却见洗手池前站了一个好不眼熟的人,他立即又退了回来,站在马桶盖上巴着门板看。

再三确认自己没看错。

安祭怎么在这儿?他不是去市中心给人买礼物了吗?他的单身派对不是今晚吗?他一个人来的?为什么来酒吧?跟人约好的?他要不要出去打个招呼?

问题一箩筐,心念电转间他想起自己是个优等生,前不久才刚被送到学校,如果出去见面场面应该会非常尴尬。

等他想完,安祭已经推门从洗手间出去了。

风雅从马桶盖上下来,一边用湿巾纸擦干净自己的脚印一边想,还好没有在外面遇上,不然怎么解释都不知道。

可是他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间酒吧?这里明明离市中心很远。

突然间他福至心灵,龙卷风一样刮回了自己的包间,揪着夜叉的衣领道:“卧槽!我刚刚在这儿看见我未来男朋友了!”

夜叉瘫着一张脸。

“我就知道他才不会想给那群人买礼物!他一点都不喜欢那几个烦人精!不然不会只给我一个人做夜宵吃!”

“你说他会不会真的是跟我爸假结婚啊?”

夜叉转脸,像般若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般若正在看文件,木着一张脸道:“他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夜叉被风雅晃得快晕了,吐出几个字来,“他爸的婚宴上。”

般若点头,示意他了解了,但并没有向好友伸出援助之手,而是等风雅自己冷静下来之后道:“这是你爸公司的内部文件?”

风雅点头,喝了口橙汁,“这次竞标的那块地的底价也在上面。”

夜叉凑过去看了两眼,拍了拍风雅的肩膀,“可以啊,你哪来的?”

风雅道:“我黑了我大哥的电脑。”

“公司的电脑进不去,我就随便试了一下,谁知道居然真有。”

“当然,不保证是不是用来迷惑对家公司的,但我看了一眼应该有超过一半的把握,竞标的时候随机应变。”

他朝般若丢了个信任的眼神。

“加油,我亲爱的朋友!”

 

 

 

 

 

最近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出门要戴口罩呀!挨个亲~

评论(1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