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7098
微博@柒萝卜拾

【狗崽】《诱》第七章

因为出来的时候请的是病假,所以风雅心安理得的在“平安京蹦迪大队”楼上的包间睡了一晚,直到第二天他的舍友给他发来一条信息。

他哆嗦着手点开来,直觉告诉他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但他从来没有想到会这么糟糕。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首无):“风雅!你快回来!昨天萤草老师突击查房了啊啊啊啊啊!”

奇迹九十九突(风雅):“……shift!”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哥你打错字了orz”

奇迹九十九突:“老师为什么突然查房?”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大哥,你三天两头请病假老师怎么可能不担心啊,萤草老师过来之后我本来还想给你兜一下说你出去吃饭了,结果老师问我说你脚崴了十一点翻墙去校外吃吗然后我就实话实说了。你病假条上不是写的发烧吗?!”

奇迹九十九突:“【死鱼脸】萤草老师在骗你。”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我真的圆不回来,话说你爸结婚你也请的病假,你稍微想想老师也是会怀疑的吧?”

奇迹九十九突:“【点烟】知道了我现在就回去。”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顺便再说一句,一周之前的月考成绩出来了,你貌似垫底。”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萤草老师让你回去先去办公室找她。”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另外,据不完全猜测,老师很生气,你不仅要写检讨可能还要挨处分。”

奇迹九十九突:“ε(┬┬﹏┬┬) ヘ(;´Д`ヘ)(;´༎ຶД༎ຶ`)”

真是雪上加霜的一个消息。

可可爱爱没有脖子:“别卖萌了快给老子回来,我跟你做舍友也很心惊胆战的好嘛,给我带一套那边的煎饼果子回来!”

风雅发完消息,踹了一脚旁边睡着的夜叉和般若,“你们俩赶快睁眼再看我一眼,搞不好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机会了!”

夜叉翻了个身,般若甚至打了个小胡噜。

md他找的这群朋友兼合作伙伴究竟能不能成功把他爸的公司给干了啊!

风雅孤零零地起身洗漱然后打车回了学校,门卫叔叔朝他很友好地笑了笑,风雅抬起头看太阳,啊——这清晨的阳光——啊——这温暖的世界——啊?!!

“萤草老师早上好!新的一天您辛苦了!”他还没来得及抒发完人生面前就落了一片阴影,风雅立刻九十度鞠躬打招呼。

萤草拿着书,道:“跟我去办公室!”

萤草老师是一个做事非常干净利落的人,她简单分析了一下风雅最近犯的错误还有成绩下滑如此严重的原因,给了他两个选择:“处分还是叫家长?”

这到底是什么人间疾苦。

风雅打了个寒颤,“处……处分……不是,叫家长吧!”

他语气很兴奋,他想起来了,他要叫安祭过来,对,安祭现在也是他家长,他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萤草眉头一皱,“你很高兴?”

风雅立刻发挥自己精湛的演技摆出一张苦大仇深的脸来,“我没有我不是我很难受。”

萤草道:“你手里煎饼给谁买的?”

风雅立刻递过去,“当然是给您买的。”

萤草道:“回去上课吧。”

风雅立刻小跑回了教室,松了一口气,他未来男朋友一定想不到,他们分开不到一天就又要见面了嘿嘿嘿嘿嘿。

安祭被崇天告知自己已经被开除了的消息过后心安理得地在大宅里过起了贵妇生活。

老头当初跟他结婚的时候转让了他公司百分之十的股份,他之前通过一些渠道也收了不少散股,而且他在接这个任务之前就已经买了两套房子,换句话说他有资本咸鱼,坐吃山空也问题不大。

正看着电影,他手机突然响了,备注为“小朋友”的三个字亮在屏幕上,他接起来,沉声道:“喂?”

风雅被这一声充满磁性的“喂”震在了当场,彩虹屁吹了一箩筐想我眼光真是太好了,直到那边又叫了他一声才回过神来。

“你……明天有没有空呀?”风雅试探着开口。

“怎么?”安祭电影播完了,他站起身去阳台和他打电话。

“我们老师让我明天叫家长来一下。”

安祭觉得有些好笑,道:“你不是优等生吗?”

风雅红了脸,幸而安祭看不到,他结结巴巴道:“就、就因为是优等生,所以一次成绩不理想就要被叫家长了的!”

“为什么让我去?”安祭问他。

“我哥他们肯定都不会来的,他们都取笑我……我父亲,他肯定也没空,而且来了保不齐被我气成中风那不就完了嘛,所以只有你能来了。”

安祭逗他,“可你从头到尾也没叫过我一声,好像不承认我是你家长的样子。”

风雅在厕所隔间里蹲着给他打电话,闻言差点把手机掉坑里去,他才不要叫他小妈,他这么说,是希望自己叫吗?

他情绪低落下来,“可是你只比我大了六七岁,我不想叫。”

安祭听出来他有点不高兴,又道:“那你叫我过去,是因为我跟你比较熟?”

风雅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无奈安祭看不到,风雅小声试探着道:“我叫你过去,是因为这么多人里,我最喜欢你呀……”

他声音小小的,透过电话传过来,小朋友这一记直球打得他心花怒放,尽管还不知这喜欢里有几分是关于爱的,但他听了实在高兴,当下便答应了。

“我明天会去的。正好这几天也不用去公司。”

风雅高高兴兴地道:“那你来了我请你吃饭,好不好?作为答谢礼物。”

快挂电话了,风雅又问道:“那你……喜不喜欢我?”

起码应该不讨厌,他长得这么可爱。

安祭没有回答,只是低声笑了笑。

电话挂了,风雅在厕所愣神,他喜欢自己的吧?不然不会这么好说话的,毕竟那天在婚礼现场见到的时候可高冷。

他在厕所蹲了一节课,又是下课时间,门外排队的同学差点没把门拆了。

风雅从里面匆匆出来,被一直等在外面的首无给抓住了,“我煎饼果子呢?”

风雅答得理所当然:“萤草老师办公室呢。”

首无:“???”

 ***

崇天刷到安祭的一条朋友圈。

“小朋友说他喜欢我。”

他们共同好友很多,但是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没有,崇天知道这是仅他一人可见。

他翻出自己之前拍的逐月的照片,挑了一张只露了手但上面带红痕的。

全员可见,逐月除外。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