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7098
微博@柒萝卜拾

【狗崽】《诱》第五章

午餐的烧烤一直持续到傍晚,昏黄的日落带着橘色的霞光渐次笼罩着庭院外郁郁葱葱的植物,暮色落在风雅身上,如同新嫁娘胭脂一样的腮红,他踮着脚,看两个哥哥一下午钓鱼的战果,然后趁所有人不在意的时候,伸出小指勾了勾安祭的衣摆。

安祭挑眉,小朋友胆子不小。

风雅回头看他,小声道:“今晚我还有加餐吗?”他手指捏着安祭的衣摆扯了两下,眉目轻轻扬扬的灵气,有少年撩人不自知的天然风情,而这众目睽睽之下隐秘的沟通好像更多了几分快感一般,他们尚未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但彼此都深知往后会非常亲密,因此此刻这样仅仅蜻蜓点水般的触碰显得纯情又暧昧,安祭心口如春风浅浅掠过,酥酥麻麻半边身子都像是醉了酒。

他回他,“没有。”

听着家主在吩咐厨房,今晚要煮鱼汤,奶白色的浓汤最补人。

安祭攥着他的指尖轻轻挠了两下,“鱼汤长高,要多吃一点。”

风雅闻言把手收了回去,小声“哼”了一声,不太高兴,明天他就要去上学了,下次再见面大概要一个月往后,这今晚的“夜宵”难道还真要白白作废。

然而此刻众人已经从院子返回内宅,安祭也要陪着家主一起,他们说不了话,中间且还隔了几个人的位置,风雅突然记起,他竟没有同他要个微信!

两天了,他一门心思想着温存,结果既没偷得香,也没勾着人,真是挫败。

安祭偶然回头,却看几分钟前还鲜活的小朋友现在头耷拉的要把自己埋起来,白色的长发乱糟糟的蓬着,像个遭了难的小动物。

他咋舌,这人,长得怎么尽往自己心头好上撞。

晚六点,厨娘把鲜香的鱼汤端上来,飘着热气,又用鱼汤作底下了面,风雅瞧着面,自然而然地想起昨天夜里那一顿。

他一言不发埋头苦吃,听几个哥哥们交谈,又听家主问他明天上学需不需要司机去送。

风雅抬起头,眼睫被热气熏得湿漉漉的,似乎没想到家主会关心他,握着筷子的手蓦地收紧了,他想说不需要,可是心里却确实想要人去送的,眼神飘来飘去,想等那人主动开口。

他说是自己的长辈,那送自己上学,不应该嘛!

安祭实在是瞧不得他这委委屈屈但不说的样子,想着计划还是稳中求胜的好,于是本打算明天跟着家主去公司的安祭美色当前,开口道:“我明天送他过去吧。”

家主转头看他,似乎很意外。

安祭道:“你学校在市区?”

风雅点头,满目期待。

安祭剔了鱼肉给家主,面上贤良心里骂娘,“我正好想去市区买一点东西。还没给几个小辈准备礼物,您的那份也是,让别人去办不放心,还是自己亲自去挑了才好。”

家主点点头,对他而言,安祭不去公司反而让他更放心一点。

安祭又道:“对了,您知道的,婚前我没来得及和朋友们办单身派对,一是时间仓促,二来他们也都最近才陆陆续续回国,所以约着明天一起见一面。我明晚或许会迟点回来。”

他不想回来,不过新婚才几天就在外留宿这老头子估计会很不高兴,保险起见再迟也得回来。

家主皱眉,似乎是在思考安祭言语中的真实性,风雅此时开口道:“那你送我去,不会耽搁你自己的事情吗?如果麻烦的话我让家里司机送就可以。”

安祭道:“顺路而已。”

家主看了看这个一直看不上眼的儿子,好像突然放心了很多,点点头同意了安祭刚刚的要求。

风雅在心里比了个耶。

心情一好,食欲自然也好,秉持着多吃多长的想法,风雅晚上吃了两碗半鱼汤面,旁边哥哥弟弟们几乎对他这个食量全都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尤其是小五,他小声地道:“你……从中午烧烤开始一直吃到结束,十个鸡翅五个鸡腿你全都吃完了,还这么饿啊?”

风雅瞪了他一眼,“你吃了我的掌中宝,我饿不应该吗?”

小五默默闭嘴了,好嘛,掌中宝确实好吃。

吃完面,他摸摸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转身上楼收拾东西了。

大家族里规矩很多,除了他之外,其余所有人都坐在客厅边角的小茶室里喝茶,安祭不是第一次接这种豪门贵族的任务,但他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每天养生把自己养得这么气血不足的。

家主时日无多,因此小辈们看起来多少有些着急,谁也不知道他在遗嘱里写了什么,这个凭借着金钱与军部诸多勾连的权谋家在想什么没人知道,他也不需要知道,只要把那份资料弄到手就好。

说起来他也算是替军部办事,到时候如果真有什么搞不定的,还有人能来帮自己一把。

想到这里,安祭不由皱了皱眉。

晚九点,家主沐浴,安祭在楼下散步,又见着花园里的玫瑰,先前那一地的零落花瓣早就被园丁收拾干净了,重新移植上去的新鲜花朵蓬蓬绽开,带着夜晚的新鲜露水,格外娇艳。

他抬头,正对着这里的是家主的主卧,而风雅的卧室在花园的正面方向,同主卧隔了两三个房间,若是要翻窗,怕是有些困难。

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荒唐想法让安祭哑然失笑,这才认识几天就要学罗密欧与朱丽叶隔着阳台遥遥相会了?

而在床上打滚消食的风雅并不知安祭此时有这样浪漫绮丽的想法,只想着赶快睡着到明天早上,那个时候可真是正儿八经的私人时间。

结果大概真是晚上吃太多了,他到夜里两三点还睁着眼睛和天花板对视,叹今晚第一百零八口气,他想出门,但总不好天天去听自己爹的床角,只好不断心理安慰自己他爹还想多活几天,不会那么不知收敛。

次日一早,熊猫眼的风雅吃完早饭把行李兴冲冲地塞到后备厢,然后极高兴地坐在了副驾驶,噼里啪啦打字和夜叉汇报自己的爱情进度。

奇迹九十九突:“兄弟,我现在已经可以预定我的单身派对了。”

黄泉之海天上来:“???你认真的?”

奇迹九十九突:“命定之人可不是开玩笑的好吗?”

黄泉之海天上来:“宝贝,你还有几个月才满十八,倒也不必就这么定了自己终身,万一之后还有更好的呢?”

奇迹九十九突:“他不好看?”

对方显示正在输入,隔了好一会儿才发过来。

黄泉之海天上来:“倒不是不好看,就你小妈那长相确实是天上有地上无的。”

奇迹九十九突:“那你还说什么?”

他一连发了好几张表情包——你胡说,你闭嘴,你就是嫉妒我。

成功把对方弄得哑口无言。

今天早上家里基本就没什么人了,几个哥哥一早就走了,家主也去了公司,最小的那个刚被司机送走,风雅一时之间放松了不少,见安祭上车了,连忙把自己的二维码调出来,朝对方眨眨眼,“扫个码?”

安祭扫了,加好友,看到他的id觉得有些好玩,再看他整个人,实在是没忍住把手放在他头上轻轻摸了两下,头发松松软软的触感甚好,风雅没在意,甚至身子还往他那边靠了靠,脑袋轻轻蹭了两下安祭的手掌心,像小动物在讨好主人。

他添加好友,看到安祭的头像是黑色羽翼,小声道:“好酷。”

安祭听到了,却装作没听到的样子,专心致志开车。

到市区要快三个小时,这一路风雅原本准备了许多想说的话题来增进感情的,结果他昨晚睡得实在太迟,且安祭身上味道好闻得让他安心,他竟在车上足足睡到了目的地,睁眼的时候就是学校大门,他闭眼,内心默念,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

再睁眼,既定事实让他无法挣扎,心里恨恨真是想捶自己两拳!

大好机会就这么被自己放走了。

眼见小朋友表情纠结的实在好玩,安祭出声逗他,“怎么,不想去上学?”

“才没有!我在学校成绩可好了!”风雅下车,拒绝了他给自己拿行李的动作,开玩笑,他怎么能让Omega做体力活。

拎着行李箱准备走了,他又返回敲敲车窗,露出乖巧的一张脸来,“下次我回家,你来接我,好不好?”

他总要约下次,这次尝到甜头,于是下次也一并预约。

安祭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等风雅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安祭才驱车离开,却不是往市区的商城去挑礼物,而是选了另外一条街道。

而成绩可好了的优等生风雅同学,到了学校就直奔医务室要假条,接着假条塞给舍友,熟练地从学校后门翻墙走了。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