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7098
微博@柒萝卜拾

【狗崽】《诱》第四章

长辈结婚,小辈们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都集体请了三天假,今天是最后一天。

家主脸色红润,看样子昨晚睡得不错,在安祭的陪同下到了餐桌旁,小辈们神色平常地打了招呼,心里却都在想着怎么在最后一天的时间里在家主这里狂刷好感度。

唯一一个不考虑这个问题的风雅正抱着杯巧克力牛奶往下灌,昨晚的事情让他更加坚定了要长高的心情,牛奶必不可少。

家主道:“今天过后你们就都要回去了,我希望你们有空能够经常回来看看。”

他话音刚落,一向不说话的风雅立刻道:“那我能申请不住在学校回家住吗?”现在家里有安祭在,他巴不得连学都不去上了。

家主还没有发表意见,唯一的一个弟弟小五就道:“哥哥是想回来照顾父亲不成?可是父亲现在有小妈照顾,你回不回来住,也没有什么必要吧。”

安祭对着这个小弟弟温和地笑了笑,心里却已经把他吊起来打了,小屁孩哪来这么多废话。

家主道:“风雅,你学校离这里太远,不住校的话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超过五个小时,你觉得有必要吗?”

风雅的想法被驳回,他没有很意外,不出声了。

大哥道:“父亲,现在公司您还是要经常过去,小妈是跟着您一起,还是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安祭切煎蛋的手一顿,他这位名义上的大儿子年长他好几岁,居然也能面不改色地这么称呼他。

等他事情办完了要离开了,一定给这些“儿子”们挨个送一份大礼包。

家主把这个问题抛给安祭,安祭不动声色道:“您一定还记得是在哪里遇见我的,对吗?”他笑了笑,喂给家主一块火腿,“您知道的,我不太爱在家里待着,而且这样不方便跟您在一起。”

喂完这一口火腿,安祭早饭吃得非常饱,金色的叉子被他生生捏变形了,但是他还得端着很温和的笑容对着这个老头子。

他恨,他就是图这个任务钱多才脑子一抽给接了下来。

安祭眼角余光又撇了一眼风雅,算了,实际上也没那么糟糕。

家主看着安祭,他和这个人认识在和另一家公司的谈判桌上,虽然是个Omega但是很有才能,这个社会的Omega大部分或许会选择留在家里相夫教子,但是眼前这个绝对不愿意。

家主道:“那你就跟我一起去公司吧,正好做我的助理,帮我处理一些事情,一家人总归更放心一些。”

安祭的目的达成,回给他一个很高兴的笑容。

当初为了接近这个老头子,光是埋线就埋了大半年,尽可能的不让自己身份有差错,也尽可能不让他有生疑的地方。

老大得到了这个回答,心里很不高兴,一个刚进家门没几天的新人就这么进了公司,不得不让他们为自己之后究竟能分到多少家产而感到担忧,于是他用胳膊肘抵了抵自己的弟弟,示意让他开口。

老二道:“父亲,我们这之后还会有弟弟或者妹妹吗?家里很久没有小孩子了。小妈身体这么好,又年轻,应该没多久就会有好消息了吧?”

这是这个社会里Omega的常态,生孩子是个任务,好像是每个Omega的固定流程一样。他一问完这个问题,旁边的老大就忍不住捂脸,哦我愚蠢的弟弟,你究竟在问些什么?!

安祭很不高兴,他问的问题既坏又蠢,一旁的风雅也很不开心,忍了很久才没把牛奶杯砸到他脸上去,家里没有小孩子你不能自己生啊,问个屁。

他有些紧张地看着安祭,听到安祭冷下来的声音道:“我暂时没有这个计划,我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的人。”

适当的野心会让身边这个老头子更容易相信自己。

安祭心想,不枉他大学还认真辅修了心理学的课程。另外,等他走了,老二一定收到一份绝世大礼包。

风雅松了口气,抬眸悄悄看了一眼安祭,见他眼神居然也正好对着自己,心口猛地一热,脸又红了,他低头猛灌牛奶,喝了半天才发现端着的是老三的咖啡。

老三拿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把自己的杯子夺了回去。

其实要说对这个问题感到最生气的,应该是家主,他的身体情况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清楚,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用来造人,老二问完之后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个何其蠢笨的问题,整个餐桌上的气氛都冷了下来。

一直到早餐结束都没人敢再开口讲话,老二哆哆嗦嗦地喊一声父亲,收到一个很冷漠的眼神,他闭嘴,一声不吭,努力把谨言慎行刻到自己心里去。

家主和管家吩咐道:“今天中午不用准备午餐,我们在外面进行烧烤,老大和老三陪我钓会儿鱼。”

老二被无情丢下了。

风雅很喜欢这个提议,烧烤,垃圾食品让人快乐。

管家和佣人没多久就在院子里搭起了烧烤架,食材也一一都准备好了,风雅溜溜达达,看到好几样鸡肉,鸡腿鸡翅还有掌中宝,表面刷了一层让人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的酱料。

这个家里很少会有这样的集体聚餐,至少在风雅的记忆里没有,所以他感到很新奇,但更多的还是在想,今天下午钓鱼的时候,安祭要不要陪在那边?不陪的话,过来陪陪他的机会有没有呢?

小五不吃鸡肉,所以对这个只盯着鸡肉的哥哥感到不能理解,他也不喜欢这个哥哥,所以对他的喜好一定要进行一番攻击,他刚要开口,就看到他父亲过来了,于是本来要出口的话变成了一句乖巧的“谢谢哥哥。”

一边就着风雅的手,把他手里刚烤好的一串掌中宝全吃进肚子里去了。

兄友弟恭的画面在这个家里存在吗?不存在的,家主心里很有数,但是这样的画面还是满足了一个上位者的掌控欲,他点点头,走了。

风雅看着空了的铁签子,再看得吃得满嘴油的弟弟,很不高兴。

小五嚼着嘴里的掌中宝,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最终他吐出来两个字,“真香。”

风雅回头,给了他一个难得赞赏的眼神,很好,你是有品位的。

这个时候,安祭正好端着托盘出来,那边三个人在钓鱼,他负责给他们送吃的,老头子很明显是有什么话要和那两个儿子单独说,他也不乐意听,干脆就过来找风雅。

小朋友不久之前早餐脸红他可还记着呢,得多刺激一些,让他早点对着自己袒露心思才是。

安祭烤了两串金针菇,给了今天一直闷闷不乐的老二。

风雅眼神立马转过去,把自己的小餐盘推过去,“我也要,多加点辣。”

小五有样学样,“我这份多加点孜然。”

安祭活生生被气笑了,敢情他在这儿伺候这一家子呢?

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不能把厚此薄彼表现得太明显,于是就挨个烤了两串“明天见”。

倒是风雅好像看出来了什么,把自己一直没舍得吃的那个金黄的蜂蜜鸡翅送到他盘子里了,还附赠一个好乖巧的笑。

安祭心口一软,小朋友是个小甜心。

评论(4)

热度(63)